新頭殼newtalk 2016.04.19 洪翠蓮/綜合報導

就在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將於4月下旬首度訪問中國前夕,日本外務省公布2016《外交藍皮書》,公開濾水器水世界750份證明尖閣諸島(釣魚台)與竹島(韓國名:獨島)主權的新歷史資料;該國甚至製作多國語言影片,將上述島嶼日本領土範圍。


「日經中文網」報導,日本政府此次公開的資料多為行政資料和新聞報導,其中與竹島有關的約有450份,與釣魚台有關的約有300份。包括江戶時期允許漁民將竹島作為停泊地捕撈鮑魚的航海許可證,以及證明釣魚台歸八重山島政水塔過濾器府管轄的行政文件等;於此同時,日本政府也公開其他約200份歷史資料的英文版。


藍皮書一公布後,引發中國網友一陣撻伐,根據「Record China」報導,網友甚至要求「戰敗國」日本的自衛隊,出海接受挑戰;中國要教訓這個違反波茨坦及開羅宣言的日本;將發起全民抵制日本產品等。


岸田文雄訪中期間,將會晤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敦促中國在朝鮮等問題上與日本合作。過濾器


影片為日本外務省於2013年10月16日公布,以各項資料及新聞報導解說尖閣諸島主權歸屬的「歷史」。486FB801FF5465D5
arrow
arrow

    richarort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