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30日電)中國大陸境外中文媒體再傳「倒習信」,明鏡新聞昨天出現要求罷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一切職務的公開信,信中列過濾器舉習近平搞個人獨裁等5個嚴重錯誤。公開信據稱來自「忠誠的中共黨員」。

總部設在美國紐約的明鏡新聞網博客(部落格)29日刊出「就立即罷免習近平同志黨內外一切職務告全黨、全軍、全國人民書」公開信,自稱發自「171名忠誠的中國共產黨員,來自黨政軍群等各個機關部門」。

信中列舉了習近平5個「嚴重錯誤」。一是公然違反黨章,縱容、支持個人崇拜,包括放任別人稱他為「大大」以及網上流傳對他個人歌功頌德的肉麻歌曲。

第二是破壞法治實施個人獨裁,設立各種中央領導小組,自任組長;三是不顧大陸民生大肆外援;四是擅自決定軍隊改革,造成軍心渙散,軍內同志矛盾重重。

第五是「個人生活糜爛」。公開信說,由於香港(銅鑼灣)書店出版「習近平和他的六個女人」一書,習近平竟動用公安機關跨境綁架書店股東和員工,引起國際輿論嘩然。

公開信還要求中共19大實現8000萬黨員一人一票選舉總書記、黨中央、黨代表。

據香港明報,這封信落款時間為3月29日,隨後在推特(twitter)、臉書(facebook)等社群媒體傳播開來。

另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明鏡新聞網負責人何頻表示,這封信發布在明鏡博客平台,除非內容涉及人身攻擊,否則基於言論全戶濾水器自由,明鏡博客無權刪除。

何頻還透露,明鏡新聞網站也收到了這封信,由於無法核實,經商議決定不刊出。

大陸全國人大與政協本月上旬在北京舉行年度會議時,新疆官媒無界新聞網出人意外地刊出一封要求習近平辭職的公開信。

此事牽連頗廣,前後據報有20人遭官方扣押調查,其中最先傳出被捕的媒體工作者賈葭已獲釋,但整起風波尚未平息。1050330

過濾器水世界1153D54D8C889922
arrow
arrow

    richarort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