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決定一切!」出身台南市的麵包達人陳柏翰,曾是學校頭痛的人物,蹺課打架樣樣來,直至因緣際會,參與產學合作,一頭栽入烘焙世界,17歲獨自到台中市日系超市烘焙坊打拚,憑著熱情及責任心,獲派赴日本受訓。25歲的他,現在於台中一級戰區開了家麵包店,今返校與學弟妹分享成長奮鬥歷程。陳柏翰高職就讀育德工家職校餐飲科,同時參與產學合作,同一梯次計有50名,最後留下來僅有3名,現在也這3人做麵包,工作真的很辛苦,他說,撐了3年時,不上不下,一度想放棄,但回想起做麵包的熱情與初衷,這才堅持到現在。外界羨慕青年才俊創業有成,短短的3年,已經在台中南屯打下品牌,預計明年度再開二店,他說,開店看似風光,「可以開多久?」、「可以賺多少?」才是重點。他把日本的經營理念帶入店內,讓客人深深感受到對商品的要求跟堅持,「熱情決定一切」他說,對烘焙這條路,要一直做到不能做為止。

麵包達人陳柏翰今返回母校育德工家,與學弟妹分享成長奮鬥歷程。記者邵心杰/攝影

分享

C50B46A403731753
arrow
arrow

    richarort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