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1個名副其實「蚊子館」,在台南揭牌成立!去年,台南登革熱疫情奪走112條人命,為求提高防治效能,台南市率先設置全台第一個登革熱專責防治中心,未來將與國家級蚊媒傳染防治中心合作,讓台南成為防疫重鎮。

台南去年遭遇前所未見的嚴峻登革熱疫情,共造成2萬2754病例、112死;鑑於過去登革熱防疫人才異動頻繁,且經驗無法傳承,去年防疫欠缺專責人才,影響防疫執行力,進而促成台南市成立專責登革熱防治中心的決心。

濾水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登革熱防治中心設在疾管署南管中心,兩單位攜手合署辦公,也寫下地方與中央政府合署辦公首例,目前已編制疫情分析組、病媒蚊組等5組人力,未來預計將招募78名人力。昨天揭幕儀式由台南市長賴清德、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等人聯合揭牌,賴清德以感謝行政院長張善政,建立中央與地合作典範。

賴清德指出,去年中央與市府合作對抗登革熱,打了漂亮一仗,證明中央與地方是能攜手合作的,改變過去中央、地方政府對立的文化。

賴清德說,除了地方首設登革熱防治中心,國家級蚊媒傳染防治中心則設於2樓,行政院長張善政明天將南下為國家級病媒蚊防治中心揭牌,他也期待,防治中心能夠永續傳承防疫人才及經驗。

周志浩致詞趣稱,這樣一座專責單位成立後,期待未來當台南市民發現眼前有蚊子在飛時,不用擔心登革熱、不是想著要把蚊子打死,「而是要去看醫生,可能得了飛蚊症。」

登革熱防治中心專責進行登革熱監測、民眾宣導、疫情噴藥規畫、蒐集並分析疫情擴散路徑等,今後只要接獲登革熱病例通報,第一時間就能啟動相關作業流程、及時控制疫情,避免重演去年登革熱疫情大爆發的現象。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過濾器濾水器選擇

E3D8A016777BC215
arrow
arrow

    richarort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