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溫貴香、陳俊華、王承中台北5日電)立法院長蘇嘉全明天將召集協商定期處理協商沒有共識的議案的法源依據與釐清實務運作情況;另外醫師納入勞基法一案,朝野雖有共識,但明天是否觸及備受關注。

蘇嘉全明天上午邀集朝野黨團幹部協商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71條之1有關「定期處理協商水塔濾水器沒有共識的議案」的規定,釐清實務運作及後續相關事宜等案子。

而備受矚目的醫師納入勞基法案,時代力量黨團中午邀集朝野協商獲致濾水器選擇共識,將等520新政府上台後先公聽會再協調,不過,親民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陳怡潔說,親民黨團所提醫師納入勞基法修法的法律案明天院會將作處理,因而引發關注。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表示,如果是按程序委員會決定的議案,目前看起來都還好,沒太政治性的討論事項,但有時候還會有變化,而時代力量跟親民黨所提醫師納勞基法決議案,今天中午協商等520後開公聽會。

親民黨團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表示,親過濾器水世界民黨團的案子明天會進院會,讓新政府一併處理,其他的法案若沒有爭議的話就不會擋。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晚間受訪時表示,黨團提出將醫師納入勞基法案已被拉下協商,因為還沒滿1個月,明天不會討論。就要看親民黨團的態度,既然今天親民黨團也參與朝野協商,看是不是可以做一些考量,主動把案子拉下,但時代力量黨團不會提異議。1050505A514718997F63FE1
arrow
arrow

    richarort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