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游泳項目原本要在國立體育大學戶外游池舉辦,因位處山坡地,整修需經過環評,擔心時間來不及,北市府體育局決定搭建「組立式游泳池」因應,雖強調經費從二點六億元降一億六千萬元,但用後即拆,專家認為反而更浪費。

立委鄭運鵬表示,世大運七十八個場館變動不少,才聽到林口餐廳擱置,現在又是泳池出問題,「台北市很早就全戶濾水器拿到主辦權,如果最後只驚險過關,是丟國家的臉!」

台北過濾器選擇市長柯文哲上任後,世大運項目變更頻傳。位在桃園的國體大是游泳項目主場,柯去年會勘決定撥付二點六億元整修為國際泳賽標準泳池,因需增設遮雨頂棚、觀眾席,北市府體育局評估,泳池位在山坡地,需環評才能改建,擔心拖延開賽,三月臨時決定改用組立式游泳池。

體育界人士表示,原本二點六億元就能興建符合世大運標準泳池(長五十公尺、寬廿五公尺、深二公尺、十水道),除可舉辦大型游泳賽,還能造福體大學生、選手練習,一舉數得。

北市府體育局科長吳偉銘表示,國際賽事游泳項目皆需準備兩座泳池,分別做熱身池與競賽池,因國體大位在山坡地,涉及環評與水保問題,憂心影響整體工期,才會興建組立式游泳池。台北市立大學泳池周邊水塔過濾器空間太小,也無空間設選手休息室、辦公室,不符合世大運基本需求。

組立游泳池將從國外進口, 明年四月完工,賽後移至高雄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持續使用。


更多udn報導:21歲台正妹 如何奪全球代言?? 誤入超商點速食 店員照樣端出套餐3FC82CA5CC194ABF
arrow
arrow

    richarort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