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6日電)年近50歲的新竹市民許有德,去年6月遭公司裁員,但他不氣餒,在職業訓練專班學得一技之長,如今創業成功,成為鯛魚燒老闆。

許有德原是化工廠作過濾器業員,去年6月遭裁員後,頓失生計,妻子鼓勵他改賣雞蛋糕,但卻遇上拒絕「傾囊相授」的業者,只好改報名新竹市政府職能訓練專班,有系統性的學習烘焙技巧。

許有德報名參加的是「飲料調製暨烘焙養成班」,經專業技能指導,認真學習烘焙基礎,學成後,自行開了一間鯛魚燒小店面,甚至自行研發新口味,讓不少民眾一吃成主顧,生意絡繹不絕。

許有德說,為了讓民眾可以吃到不一樣的鯛魚燒,自行研發新口味,而這樣的能力,都是當時在訓練班中打下的基礎,只要看見客人滿足的表情、聽見讚美的話,就是他最開心的一件事。

許有德強調,失業並不可怕,怕的是失去鬥志,透過市府的訓練課程、學習一技之長,即使只是做個小生意,還是能有另一片天。

竹市府勞工處指出,巿府推動的失業者職業訓練課程,會針對地區產業發展特性,精選委託民間優良職訓單位辦理,兼具學理知識與實務操作,濾水器 光頭水若學員在結訓後,巿府也將持續輔導其網路粉絲專頁行銷,降低進入市場成本。

此外,勞工處在104年度開設的職業訓練專班,截至目前創下7成4結訓就業率,105年度將繼續辦理,分設科技資訊、餐飲、商業服務、觀光服務、美容美髮5大產業,盼透過專業訓練與適性輔導,有效提升工作技能,鼓勵待業者勇敢踏出第一步,替個人職涯築夢、圓夢。1050506

過濾器 光頭水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arort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