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17屆亞洲物理奧林匹亞競賽成績昨揭曉,在26國、193名參賽學生中,我得到3金1銀3銅1榮譽獎,團體成績第二名,僅次於中國大陸。我國8名參賽選手,彰化縣私立精誠中學的許芳慈表現最好,個人排名16。

今年亞洲物理奧林匹亞競賽在香港舉行,昨天成績揭曉,許芳慈、武陵高中呂佳軒及建中蔡沛愷等3人得金牌,建中陳宣叡得銀牌,竹科實中吳祥叡、嘉義高中林柏翰及台中一中王少群等3人得銅牌,建中白奇剛得榮譽獎。我國自2000年起參加亞洲物理奧林匹亞競賽,歷年國際平均排名是第二名,今年維持水準。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我代表團領隊、台師大物理系教授賈至達說,這次競賽考題出得相當用心,理論題考了力學、宇宙膨脹及超導體等內容,實驗則是考光學。不過實驗題要選手取出120個數據,很花時間,不容易作答。

許芳慈去年就參與亞洲物理奧林匹亞選訓,他理論雖強、但實驗較弱,因此並未成為選手。之後,他建議精誠中學,多充實實驗設備,並鼓勵學生常動手做實驗。學校接受了他的建議,買了許多實驗設備,他也常去做實驗,功力大增,今年不但成為選手,表現還是團隊中最好。

昨天剛好是母親節,許芳慈說,他將金牌當成是母親節禮物。他現在高二,未來要讀什麼科系還不是很確定,物理系、數學系、電機系或醫學系都有可能。

據教育部規定,這項比賽得到金、銀、銅牌者,可保送大學物理系或推薦至大學各學系;其中金濾水器 水世界牌、銀牌得主,還可獲得教育部頒發10萬元、5萬元獎學金。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過濾器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濾水器 光頭水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arort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