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向國道是否收費,是高速公路局完成國道計程收費檢討案之一,雖還沒定案,已引發各界關注。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強調,新任交通部長賀陳旦上任後,應該會讓這項政策回到原點,重新討論;南投縣長林明溱則強力要求應免費。

交通部表示,橫向國道是否收費仍需中央和地方密集溝通,是眾多選擇方案之一,高公局尚未跟交通部長賀陳旦報告,自然還沒定案,高公局會盡快向部長賀陳旦報告,再決定檢討案的方向。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鄭文燦則建議,新政府應該謀定而後動,了解國2、4、6號道路的使用情況,不必拘泥在使用者付費的迷思中,交通部應先請運研所進行專業分析,確定地方型的使用比例,再做政策可行性的評估。

台中市長林佳龍也表示,這項建議尚未成為政策,且台灣橫向國道多數是為縮小城鄉差距而興建,高速公路的國道基金也應該一併檢討,同時考慮城鄉差距與未來公共設施的使用。

南投縣長林明溱強調,這幾條橫向國道距離短、能收的費用有限,站在地方首長及南投鄉親立場,力爭東西向國道6號免費,絕不贊成新政府這麼做!奉勸新政府應多以民眾生計為念,不要一換了政黨,就開始扮演人民的吸血鬼。

桃園市大園區議員徐其萬、游吾和強調,現在國家經濟不好、物價攀升,認為政府應留給百姓空間、小確幸,不要貿然收費,否則等於變相加稅,應先把經濟搞好,再來收費也不遲;國家不是營利事業單位,國道2號長度不長,「能不收費就不收」,否則恐會引發民怨。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濾水器 光頭水過濾器 光頭水 }



過濾器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arort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