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耿豪前天終於再次拿下勝投,他透露這一勝最想告訴在天上的徐生明教練:「您的期望沒有落空。」 中央社

分享 睽違939天,義大犀牛隊投手張耿豪前天終於再拿下勝利,昨天賽前他透露,這一勝最想告訴在天上的徐生明教練,「您的期望沒有落空。」張耿豪頂著南英王牌投手光環、18歲就加入職棒,2010年新人球季創下多項最年輕投手紀錄。但隔年興農牛隊實施全本土政策,球隊8名土投扛起全年120場比賽,張耿豪在全本土第2年,由於先發、中繼兩頭跑,右手臂開始不舒服,連兩年都僅拿下3勝、防禦率暴增到5.89。2013年球隊由義大接手,總教練徐生明對他期望很深,常常鼓勵他,但拿不出應有表現讓張耿豪壓力更大、更失落,總冠軍賽前某次短打訓練,他一下丘接球就聽到「啪」一聲、雙腳瞬間無力,趕緊送醫檢查,腰傷從此落下病因。張耿豪細數,當初腰的毛病他都有:椎間盤突出、椎弓解離、脊椎滑脫,投球無法彎腰、每天起床疼痛難耐,即使持續復健,腰傷仍如影隨形成為自己心中大患。直到去年春訓某次腰部延伸動作讓傷勢加劇,義大院長杜元坤勸他趁年輕儘早開刀,更拿出隊友高國輝的例子鼓勵他:開完刀回到場上表現會更好。經過1周思考,張耿豪決定動刀,他說「再壞的情況就是這樣了。」手術結束他勤於復健,去年9月18日二軍復出投1局三上三下,「我心中大石總算放下,終於回到球場了。」今年他身體健康,更要求自己每場表現要穩定,前天中繼0.2局拿下本季首勝,賽後隊友虧他「撿到勝投」,他笑說,家人都有看這場比賽,正好獻給媽媽當母親節禮物。教練團本季賦予他中繼任務,更保護他的身體狀況,目前出賽15場,最多僅投1.1局,他說,自己很喜歡中繼角色,每天隨時準備上場,讓他心情亢奮。儘管開完刀後每天投完球腰都會痠,但他已學會與腰痠相處,「至少不是痛就是好事。」如今可以自在運用腰部、下半身力量投球,他笑得開心,想起徐總對他的鼓勵,他想對天上的徐總說:「我還是辦得到的,您對我的期望沒有落空。」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arort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