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洪安怡╱台北報導】

「礦業現在就應該要政策環評,有心想改革,沒有做不到的道理!」環保團體指出,《礦業法》大濾水器 光頭水開後門,且因可能引發賠償問題,各單位互踢皮球,放任業者任意開發、破壞山林,一黨獨大的新政府,應立即修法要求採礦業者環評。

過去政府強化經濟濾水器發展,鼓勵業者投資,透過法令鬆綁礦業在土地使用上的限制,像是《礦業法》第27條規定,保安林地不予核准採礦,但又大開後門,表示「該管機關同意」即可;而《礦業法》第31條更規定,將礦業權展限申請案駁回,致礦業權者受有損失者,業者可要求補償,致使相關部會互踢皮球。

惜根台灣協會祕書長林子凌感嘆,不只法令問題,讓不支持礦權展延的林務局,不敢表態,檯面下更有立委施壓,不分藍綠,要推動修法相當困難。

「我們絕對不是說台灣不需要礦業。」地球公民基金會研究員潘正正指出,水泥在台灣的人均使用狀況,在世界排名數一數二,但礦業的整體制度,應該要有公平性,所有展延、新申請的礦場,都應進入環評審查,再談降低環境影響。

林子凌強調,其實不用留到環資部成立,礦業應該立刻進行政策環評,台灣需要什麼樣的礦業,適合的開採程度過濾器 水世界等,商議修法的同時,礦業檢討不能停,「畢竟現在立院一黨獨大,有心想改革,沒有不過的道理」。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arort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