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拉斯警察受到狙擊手埋伏攻擊,5死7傷。(美聯社)

分享 1、達拉斯「黑人命值錢」示威將結束時,發生狙擊手槍擊,針對性殺警察?是的。很多媒體的標題只有一個英文字:「AMBUSH(埋伏)」。共11名警察中彈,8日清早的最新傷亡數字是「5死7傷」。達拉斯警方並說,有兩名平民受傷。「黑人命值錢(Black Lives Matter)」是因為前兩天有兩名黑人死在警察子彈下而示威,從流傳到網路的影片可以看到,在示威將近尾聲時,突然先聽到一聲類似警告或是聯絡訊號的槍聲,然後就是一連串的「砰」、「砰」聲,參加示威的人顯示茫然狀,接著四散奔逃,有人躲在路邊停著的車輛後面,可以看到警察指示他們離開槍擊現場,不要停留。最悽慘的一幕是,就在眾人沒命往外跑的時候,一名警察火速向槍聲的方向跑去,他很快被狙擊手的子彈放倒。2、有多少名槍手?早先以為是4名,並以為其中一人在與警方駁火後,在警告「世界末日到了(the end is coming)」後飲彈自殺。但是,達拉斯警察局長布朗(David Brown)8日早上在記者會中說,狙擊手在與警方時,說他是單獨一人行兇。而且,狙擊手並非如早先報導是飲彈自殺,而是被警方的「炸彈機器人(bomb robot)」炸死的。此外另有3人被帶回警局被盤問。其中二人是在警察遭遇埋伏槍殺後,開著一輛黑色「奔馳」轎車急速開離現場,他們被捕,警方在他們車中發現可疑的裝備(迷彩袋)。但是,達拉斯警方在8日清早仍說,他們並不確定共有多少人涉案。3、狙擊手的身分、動機?達拉斯警長布朗8日說,狙擊手說,他「要殺死白人」尤其是「要殺死白人警察」,他對「黑人命值錢」很火大(upset)。目前另外可以推斷的是,他們很有組織,槍手身上穿了防彈背心,他們事前先探路選定狙擊地點(為示威地點旁的一個高樓)。目前不知的是:他們是否為達拉斯當地居民,或是外地客,利用達拉斯群眾聚會的場合作案。布朗呼籲,「應該立刻終止這種分化」,他並說,執法人員最近不曾得到社會的支持,「我們需要你們的支持,你們的祈禱」。4、歐巴馬總統的反應?歐巴馬總統8日早在華沙說,達拉斯屠殺警察案是「邪惡的、預謀的、可鄙的」對執法人員的攻擊。歐巴馬正在華沙參加北約峰會。5、可能會有其他攻擊嗎?狙擊手曾威脅,他在全市放置了炸彈。達拉斯警方在進行搜尋後,認為達市已無其他攻擊威脅。

richarort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