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院士會議通過提案,要成立中研院組織與運作改進委員會。記者嚴文廷/攝影

分享 中研院院士會議今天下午進行綜合議案討論,備受外界關注的中研院改革提案,經歷一小時十七分鐘的激烈討論,終於經過過半同意,確定成立「中研院組織與運作改進委員會」,負責改進「評議會組織與規範」、「院長遴選程序」、「院士選舉之候選人產生方式」。多位院士發言踴躍,針對委員會的組織名稱以及職權等討論熱烈,甚至在院長遴選程序要不要刪除都經過投票,結果沒有過半同意,所以依舊維持委員會仍要檢討院長遴選程序。院士項武忠則是一開始就發言,要變更程序,在多數院士都同意下,經歷一個多小時,終於確定院士會議通過決議要建議中研院成立委員會負責中研院的改革。院士錢煦則是建議,組織有基本的重要性,只是因應時代改變需要增進,因此建議中研院組織要加強、功能要增進的方向來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arort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