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1日電)美河市案仲裁結果出爐,日勝生需再付給北市府新台幣33.5億元。不過北市府原要求76.9億,後又提高到110億,要回金額約1/3,北市捷運局表示,權配比提高,「對市府來說是贏的」。

北市捷運工程局今天下午臨時召開記者會,說明美河市案仲裁結果。

代理局長張澤雄濾水器 光頭水說,日勝生在103年6月18日沒經過市府同意,就直接對美河市案提起仲裁,市府被迫應戰,到今天將近2年,總共開了15次仲裁詢問會,仲裁庭判斷北市府權益分配比例由30.75%提高到45.4469%,北市府成功向日勝生討回新台幣33億5088萬3636元。

張澤雄表示,權益分配比例提高,代表仲裁庭認為市府主張有理,日勝生在兆豐銀行的履約保證有35.3億元,會依據仲裁結果過濾器行使權力,市府明天就會發文給兆豐銀行,要求撥款。

不過,媒體詢問,日勝生原本提供給銀行的履約保證就是35.3億,表示仲裁結果在日勝生的估算中,市府認為仲裁結果是市府的勝利嗎?

張澤過濾器 光頭水雄回應,市府認為「對市府來說是贏的」,因為權配比例從30.75%提高到45.4469%,比例有達到市府所希望的結果。

至於要回的金額不如預期,張澤雄說明,市府原本主張的76.9億,仲裁庭有些沒有採納,如房價跟土地價格上漲率,仲裁庭認為應採用民國95年發建照時的價格。而日勝生隱匿的8666坪建坪,仲裁庭有接受市府訴求,33.5億中有包含這部分。

北市捷運局與日勝生在民國90年簽訂台北捷運新店機廠聯開案(美河市案),監察院101年提出糾正,認為北市府低估土地成本、高估建物成本,造成市府損失。

前市長郝龍斌時期,捷運局重新鑑價後,103年要求重談權益分配,日勝生最少需再付給市府76.9億元,日勝生不服,提起仲裁,也僅提供兆豐銀行連帶保證書35.3億元。

北市府後又發現日勝生短報建坪8666坪,柯文哲上任後怒嗆要告日勝生「詐欺」,並認為日勝生隱匿的建坪市價超過35億,加上之前的76億,將仲裁金額提高到110億元,且市府原本分回權益30.75%的比例應該打破。10507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arort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