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市長林佳龍在議會綠營優勢下形同「完全執政」。本報資料照片

分享 台中市國民黨議員林汝洲當選無效定讞,牽動市議會藍綠席次消長,首度呈現兩黨26對26局面。不過,表面上是兩黨打平,實際則為分裂的國民黨對上團結的民進黨,此也等同宣告民進黨的完全執政,營營悄悄再失一城, 未來國民黨如何在野突圍、合力監督,是一大考驗。兩黨平手對雙方勢力消長,其實未有太大變化,政壇人士說:「精神上綠早就大於藍了!」主要因議會的國民黨議員一直處於分裂狀態,部分議員「自立門戶」,成立超黨派和無黨籍聯盟,國民黨團真正能影響的僅10多位議員。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一再強調基層要打仗、落實監督市政,但如何發揮戰力?國民黨議員必須有危機感,正視人數已持續減少問題,分進合擊,才能發揮團體戰力,找到「存在感」。民進黨籍的市長林佳龍在議會綠營優勢下,形同「完全執政」,更有揮灑空間;但要顧慮是表面上的團結,若未能善待為數不少的新潮流系議員,內鬨的衝突恐還是難以避免。

台中市國民黨議員林汝洲被判當選無效,藍營頓失一員大將。本報資料照片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arort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