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民眾趁著天氣熱都會把家中塵封已久的陽傘帶出門,但皮膚科醫師卻警告「別再用內襯是銀色的洋傘了」,這樣只會愈遮愈黑。長庚診所副院長、桃園長庚皮膚科主治醫師胡倩婷說,銀色的陽傘是反射紫外線的首選顏色,但是若是做在內襯,反而會把反射到地面的紫外線,從內襯再反射到臉部,就會愈遮愈黑。胡倩婷說,現在的女性都非常懂得如何防曬,連男生也是行家,坊間最常見到的問題就是陽傘亂拿,有些人拿雨傘、有些人拿顏色很淺的傘,或是傘的內襯是銀色,事實上這些都還是會曬黑的工具。胡倩婷表示,防曬除了用防曬乳以外,艷陽外出最好套一件小外套,材質最好是棉質且是深色,才可以吸光不讓光打到皮膚上,另外帽子、太陽眼鏡、口罩等都可以戴著,陽傘若不能買到銀色在外襯的,可以改買深色,這樣既可以防止紫外線的傷害,也能美白。

別再用內襯是銀色的洋傘了,恐因反射愈遮愈黑。記者陳雨鑫/攝影

分享

別再用內襯是銀色的洋傘了,恐因反射愈遮愈黑。記者陳雨鑫/攝影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arort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