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颱風造成旗美地區大淹水,美濃居民更怒批「淹水比88水災還嚴重」,旗山居民質疑,抽水機沒運轉或設計不良,市政府水利局表示,3台抽水機都有運轉,沒問題,原因可能出在遭民眾反對而喊停的水利署原要規畫排水改善工程吉洋排水系統治水一直沒做,才導致這場大淹水。

水利局表示,美濃市區排水會堵住,是因水利署規畫泰順橋分洪、劉庄排水截流、及三洽水滯洪池,都遭居民反對,相關工程停擺釀禍,未來要繼續與居民溝通,另將同步整建美濃湖排水、山區截流系統,總經費約需5、6億元。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濾水器 水世界





旗山廣福里、溪洲地區這次慘遭大淹水,居民抱怨,颱風當天里長兒子去視察廣福里半(廓)仔3台抽水機,發現根本沒運轉,另新光里長陳峯翔說,今年5月剛完工啟用的溪洲抽水站抽水機,排水口設置太低,導致排水功能不佳。

蔡英文總統昨天上午抵達美濃區勘災,她說,未來會繼續強化相關設施及治水工程,改善美濃水患問題。她接著到旗山區、岡山區視察,蔡英文說,未來典寶溪還是有改善空間,將請高市政府強化防洪。

(中國時報)

richarort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