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電系統(UPS)大廠旭隼(6409)今年的營運雖然呈現逐季走揚格局,但成長幅度趨緩,也導致今年以來的股價呈現橫盤走勢。不過,歐系外資券商昨日發布最新報告指出,旭隼跨入儲能領域,加上持續強化垂直整合,將帶來新成長動能,給予583元的目標價。

旭隼的團隊主要來自於「飛瑞」,從成立之初就鎖定代工市場,堅持不推出自有品牌,因此也獲得全球品牌大廠的支持,持續釋出委外代工訂單,自從2008年金融海嘯當年底開始出貨以來,營運年年向上成長。



濾水器 水世界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外資報告指出,旭隼獲利走揚的主因,在於產品組合持續改善。而受惠於雲端產品如伺服器市場爆發,對於在線濾水器式的不斷電產品(on-line)需求跟著水漲船高,預期旭隼從2016~2018年的EPS年均複合成長率將達23%。

報告表示,旭隼的Inverter(逆變器)需求,來自於電力基礎建設欠缺的國家,該公司就從去年度開始對南非出貨。其中,混合式的逆變器因為能夠儲存多餘的電力,因此相較於純逆變器來說,產品單價高達3倍。

報告評估,旭隼今年度的EPS約19.24元,相較於去年度微增,但明年就可跳升至25.32元,後年更上看30.52元。

旭隼今年以來股價呈現狹幅整理的橫盤走勢,以昨日收盤價481.5元來看,包括周、月、半年和年線都位於484~487元的區間,外資給予的583元目標價還有約百元、20%的漲幅空間。

(工商時報)

richarort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