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423:57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青年國中今年20周年校慶,在地藝術家黃聖人情義相挺,彩繪校園角落變成福牆,更將師生研究黑冠麻鷺生態,當成故事彩繪在石頭上,成為校園特色景點,令師生開心不已。

青年國中總務主任黃紘育表示,校方為了活化校園角落,邀請在地藝術家黃聖人幫忙創作,沒想到黃聖人覺得活動很有意義,很「阿莎力」答應免費創作,連原料也是自掏腰包,過濾器 光頭水令校方超感動!

尤其老舊斑駁的圍牆,透過黃聖人巧手,彩繪一棵大樹,象徵百年樹人,教育就像開枝散葉,最後結成豐碩的果實,校方發揮創意,不直接彩繪果實,改以陶瓷杯墊,做成柿子形狀,象徵事事如意,並徵求家長手印,黏貼在陶瓷上,象徵校方與家長聯手,一起守護青年學子,更有祝福之意,師生們事事如意。

值得一提的是,校園前年飛來嬌客黑冠麻鷺,自此築巢定居,學生們很好奇,架攝影機觀察雌雄親鳥,發現公鳥餵養雛鳥次數比母鳥還多,寫下黑冠麻鷺雌雄親鳥對繁殖行為分工探討,獲得高市學生獨立研究競賽第2名,校方覺得很有意義,由師生將黑冠麻鷺,彩繪在校內石頭上,作為研究紀錄。

連校內水塔也畫上3隻小狗,師生從校園遠處看去,彷彿與小狗對望,溫馨又逗趣,忍不住會心一笑,黃紘育說,老舊圍牆角落原本是學生不會去的地方,但學生看到黃聖人的校園創作,大家會感到很好奇,下課經常到場圍觀,引發師生熱烈討論,師生看到創作,開心不已,更嘖嘖稱奇!

濾水器 光頭水過濾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arort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