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三雄廝殺700元有找4G上網吃到飽,已對整體電信產業造成衝擊,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昨(17)日表示,電信三雄帶頭殺價,國內整體電信營收、今年將較去年大幅衰退,而明年啟動的最新一輪頻譜拍賣,拍賣金也可能受到影響、挹注國庫收入減少。

中華電信表示,699元上網吃到飽資費暫訂10月底退場、但仍視市場競爭狀態而定,若台灣大及遠傳持續推動700元有找吃到飽資費,中華電信不排除再打延長賽。

濾水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過濾器 水世界





在這波電信三雄大打低價牌中,亞太電及台灣之星兩家新進業者並未跟進,賴弦五認為,「要說電信三雄低價資費戰不會衝擊兩家新進業、那是騙人的。」

但是,從另一個角度觀察,賴弦五認為700元有找的吃到飽資費方案對於電信三雄營收及獲利表現的衝擊恐怕更明顯,他呼籲電信三雄應該冷靜。

短時間之內,台灣之星沒有跟進電信三雄低價吃到飽資費、目前仍維持一般客戶上網吃到飽799元方案。

3G頻譜明年收回重新拍賣,賴弦五認為,如果電信三雄的營收及獲利表現不如去年,各家業者還有沒有意願飆高拍賣金、來取得新的頻譜?這是大家都要思考的議題,而在各家業者勢必都得出手競標頻譜的情況下,標金要飆高價?恐怕也不容易。

至於新一輪的頻譜拍賣機制,賴弦五建議,NCC應該建立保障既有業者優先取得頻譜資源的相關配套措施,他說,全世界目前都未發生過既有業者搶不到新頻譜的情況,台灣或許可以參考國際做法,對既有業者釋出延照或者取得頻譜優先權兩者擇一。

據了解,交通部及NCC針對明年頻譜釋出競標拍賣機制,將修改遊戲規則,採取「先標區塊、再標區位」的全新釋照政策,賴弦五認為相當可行。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arort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