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濾器 光頭水

旺報【羅印?】

由中國南海研究院牽頭,北京第一次系統性的發布《美國在亞太地區的軍力報告》,全文共有5章,3萬多字,這是在大陸國際地位上升和解放軍力量逐漸壯大之際,北京有意爭奪國際防務的話語權,反制過去由美日主導和發布的軍力報告。

就像中國南海研究院院長吳士存所言,這次發布《美國在亞太地區的軍力報告》是為了填補過去此研究領域的空白;過去美國以國防部向國會報告的方式,連續出版16年,日本也連續6年提出對中國軍力的相關評估和報告。

從美日過去發布的中國年度軍力報告看,大多凸顯解放軍預算的增加,以及武器裝備的提升,對北京來說,不可避免會解讀為「渲染中國威脅」,抹黑或曲解了解放軍正常的現代化發展。現在大陸也出擊,主動發布美軍報告,頗有反制的味道。

除了爭奪國際防務的話語權,發布美軍軍力報告,也有其內部作用。一是爭取更多國防預算的編列,為擴充解放軍能量提供更具說服力的現實條件;其次是提升內部對美軍研究的理論基礎和分析論述,掌握美軍部署動態。

過濾器 水世界濾水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arort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