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記者潘維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選舉濾水器之爭,副主席郝龍斌日前提出,希望以後能將民調一併納入考量,以反映民意,不過對手也有話說。前副總統吳敦義認為,之前的總統大選設有「防磚條例」納全民調,結果被民進黨支持者反向操作灌票;北農總經理韓國瑜也表示,黨員選黨主席天經地義,「自古無場外舉人」,「獅子會、扶輪社大概也很難全民調吧?」紛紛提出異議。現任黨主席洪秀柱則指出,目前的選舉辦法裡沒有,將來若考慮要納入,須經全代會通過。

另外,13日起中央黨部將提供各候選人連署表格,到4月15日止,長達62天的連署期也即將開跑。若以近40萬具有投票權黨員數粗估,連署門檻3%,估要12000份連署書,且重覆連署者不計,這考嚴著5位候選人的動員能力,對起步較晚的詹啟賢、韓國瑜是一大挑戰。

需有重視民意心態

原本被前立院院長王金平「預告」12日會宣布參選與否的前立委潘維剛,據了解目前仍在考慮中,「最快下周會公布」。

針對黨魁選舉是否要納入民調,郝龍斌11日在臉書回應,他認為重點是國民黨隨時都要有重視民意的心態,至於民調權重、題目是否要有「排綠」設計、選擇民調機構都只是技術性問題,「重點是心態」。同時,就算修改辦法後,也要從下一屆2021年的黨主席選舉開始,「對未來之事,應該要更開放與預想」。

事實上,候選人中,曾任台北市長的郝龍斌,是最積極提出具體論述的參選人,向民眾訴求「聽懂你的心、做對你的事」。

跳脫過濾器 水世界框架郝提政見

從號召全台連署反日本核食開始,到宣誓自己不選2020年總統,以及對執政黨年金改革、同婚爭議認為該延續馬英九尊重同志的政策等,相較於其他擬參選人深陷「反╱挺」之爭,整合團結的老調,郝龍斌相對跳脫框架。

只是,比起脫假髮致歉的柱姐、想起蔣總統落淚的吳敦義、發言嗆辣的韓國瑜、具醫界背景的詹啟賢,大打「政策牌」的郝前市長,相較下「戲劇張力」較弱,能搏得的版面有限,因此臉書專頁成了他細密論述的發表空間,還拍了兩支「無私敢大聲」的宣傳影片,畫面簡潔、快節奏,批評林義雄對日本核食輸台不作聲,也談一例一休造成的衝擊。

相關新聞影音

無極上天寶殿

【更多照片請點以下圖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arort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