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31日電)婚姻平權法案日前完成初審,民進黨立委尤美女今天表示,將利用寒假期間辦說明會,上火線與社會對話、溝通,今天受邀到長老教會濟南教會說明,她說,「就是一個好的開始」。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日前在召委尤美女所主持的會議,初審通過「審查會」版民法親屬編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明定異性或同性婚姻當事人適用夫妻權利義務,但全案須經由朝野協商。法案初審引發挺同與反同派雙方角力。

立法院第9屆第2會期結束後第一天,尤美女下午接受台灣長老教會邀請到位於立法院旁邊的濟南教會,與牧者、教徒們溝通,教會四週部署優勢警力,預防有人鬧場。

尤美女會後受訪表示,會中一名懷孕7、8個月的媽媽問,超音波檢查是男生,但如果孩子以後長大告訴母親說是女生,母親該怎麼教導?尤美女說,不管孩子變成什麼?都要愛他、接納他。

尤美女說,也有人舉手說「我是同志、也信上帝,但為什麼教會都說我有罪,難道要逼著我到地下教會,再者,在上帝面前不是人人平等嗎?」會中正反意見並陳,雖有言辭交鋒,但維持一定風度,不會人身攻擊,理性對話與溝通,她認為這是好的開始。

她表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將於全國北中南東四區舉行座談,但東區座談,她因民進黨團動員無法前往,其他場次都會親自出席。

被問到中南部反彈力道可能更大?尤美女說,她有心理準備,但與社會多溝通、多對話是必要的。過濾器 光頭水1051231

過濾器國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arort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