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強震後,看守內閣張善政展現企業界作風,迅速回應問題,並火速拍板決定月內公布土壤液化潛勢圖,施政方向看似正確,但可想而知,公告當天必引起民眾一定程度恐慌,恐也帶來抱怨;民眾會認為,萬一房價波動該算誰的帳?建物後續該如何補強,費用由誰負擔?種種後遺症,張揆考驗才真正要開始。

張善政臨危授命接下看守內閣後,台南震災事件上危機處理迅速,雖確知維冠大樓倒塌與土壤液化無關,但仍拍板決定月內公布首波8縣市「土壤液化潛勢區」,一舉公開資訊,讓民眾了解自身居住環境到底安不安全?



濾水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不過公開土壤液化資訊,往往有利有弊。一方面,可讓民眾防患未然,提早警覺居家附近地質不穩,購屋者也可充分掌握資訊,避免買到「地雷區」;但另方面,卻會引發民眾恐慌、房價波動,甚至老屋位處危險地帶卻沒錢改善環境等後續問題。

政院面對土壤液化區公布,必引發一陣恐慌潮,已宣示要加強對民眾宣導水塔濾水器,還推出6年補助60萬棟健檢計畫。不過每個住宅環境不同、問題也不一,政府要如何確保民眾都能具備正確專業資訊,而不活在恐慌中,又專業技師是否足以負擔全台健檢計畫?

如果老屋健檢後發現本身結構不安全,或處於高危險地帶,又會面臨最棘手的經費問題,民眾若無法負擔得起房屋補強經費,政府要不要出手補助?住宅型大樓住戶若需要耐震補強水塔過濾器或都更,也會面臨有住戶不願配合改善等問題,屆時該如何解決?

台灣歷經九二一大地震、八八風災和台南維冠大樓倒塌事件,一次又一次的慘痛教訓,都讓民眾驚覺防震、防水災的重要性,這次行政院公布土壤液化區,展現防災決心,但後續執行配套才是最嚴酷考驗,否則政府美意將大打折扣。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過濾器

}

全戶過濾器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9437905

arrow
arrow

    richarort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