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記者梁水塔濾水器世煌╱綜合報導】

大陸不少國有企業長期存在高債務、產能過剩濾水器、利潤下滑的問題,這些被稱為「殭屍企業」的國企、央企,可能成為本屆大陸全國兩會改革的重中之重。據了解,為清理殭屍企業,大陸將裁減多達500萬至600萬名員工,這將是近20年來大陸官方規模最大的裁員行動,如何穩住就業,避免陷入增速放緩經濟漩渦,將是十三五開局的重大課題。

對此,《華爾街日報》指出,對於改革大陸已過度臃腫產業結構這件事而言,預計在全國人大會議審議的中國未來五年規畫中,絕對將其擺在最突出的位置。不過,大陸經濟增速下滑是個不可否認的事實,在此情況下,為避免讓經濟更加惡化,同時也避免造成社會不穩的擔憂,預料大陸政府將會採取更加溫和的戰略解決殭屍企業的問題。

分析人士指出,本屆大陸全國兩會的主要任務就是確保「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能夠穩步落實,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則體現在「去產能、去庫存、去槓桿、降成本、補短板」五大重點任務上,而這五大任務中,絕大部分都與清理殭屍企業有關。

大陸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海南)改革發展研究院院長遲福林指出,去產能是五大任務之首,也是改革殭屍企業最直接的一項。這個問題不解決,去槓桿、去庫存等其他問題也難以取得實際效果。

儘管困難重重,但多名專家認為,其關鍵還是在政策的落實與否,《華爾街日報》指出,從過去的經驗來看,大陸中央宣布的改革措施往往會被更加注重增加就業機會和提高稅收收入的地方政府破壞。

因此,在大陸經濟和市場經歷了動盪的一年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向全國人大闡述他的未來五年施政藍圖。如何落實「去產能」的政策,對大陸中央來說,是一大考驗。

過濾器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78A4EA7536E903CF
arrow
arrow

    richarort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