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總統馬英九「泳起來」政策,嘉義縣148所國中小在全縣僅有6座校內泳池下,幾乎都得包車前往市區泳池訓練,家長每學期得負擔數百至千元不等的場地和教練費用。因監察院糾正教育部不得收取游泳費用,縣教育處只能補助小六生上游泳課,多所學校為不犧牲中低年級學生權益,正為籌措財源「頭抱著燒」。

游泳收費「喊卡」,對經費拮据必須倚靠募款和寫計畫維繫特色教學和社團運作的國小過濾器來說,無疑雪上加霜。隙頂國小校長莊新國表示,偏鄉路途遙遠,光是一趟遊覽車就要萬元起跳,目前都是透過各項補助和拜託熱心家長接送,「只」收取保險和便當費,如果以後連這筆錢都不能收,真得是很頭痛!

水塔濾水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近年國民教育收取蒸飯費、游泳池管理費、活動費、電腦設備維護費等「代收代辦」費用,飽受家長團體和教師工會批評,認為既是義務教育教學所需,不應再向家長收費,監察院依國教法糾正教育部,未來國中小不得向學生收取游泳費。

然因嘉縣除配合馬政府提升泳技專案,縣教育處也將「親水力」列入嘉教五讚之一,期望學童不只通過15公尺換氣測試,更將水中運動當作生活一環,培養健康體魄,並擁有基本自救知識和能力。為此,遠在番路、竹崎、阿里山鄉等偏鄉學校,和其他鄉內一處泳池都沒有的學校,想方設法將孩子們帶到嘉義市區或借用他校泳池上課。

平均來回車資加上教練和場地費用,扣除補助後,家長每學期平均要繳交數百元到千元不等學費,幾乎是都會區的2倍,目前僅清寒家庭子弟由學校出資。

縣教育處體育保健科黃宏鼎表示,估算教育部和縣府補助,下學期起恐怕只能「保六」,同仁們也感到相當無力,鼓勵想要早一點學習游泳的學童可參加寒暑假泳訓,也希望教育部因地制宜,讓早已推行游泳教程的學校不受影響。

從小三開始培養親水的祥和國小校長謝彩琴說,不願意課程因此縮減,未來是否自籌財源維繫?還要進一步和老師家長討論。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濾水器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EDECE9FC71C3777
arrow
arrow

    richarort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