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張立勳濾水器選擇、林金池╱綜合報導】

「捷運新蘆線北市墊付101億元,新北也該說句話,總不能成為呆帳吧!」懸而未決的台北捷運新蘆線代墊款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年槓上新北市長朱立倫、交通部,甚至對簿公堂,誓言討回這筆費用;新北市交通局回應,當年這筆錢已談定中央、省府、北市與新北的出資比率,精省後自然找中央討,怎麼可能跟新北要?

新蘆線總興建經費高達1357.78億元,其中15.41%、約209.23億元為自償性經費,按路線長度比例,由當時的台灣省政府和台北市政府分攤,省府應負擔149.7億元,其中3分之1、49.9億元由當時台北縣分擔,北市府怕費用問題一時半刻無法解決,造成捷運施工延宕,先行調度資金墊付支應。

北市府主張,因新蘆線有近72%里程位於新北市境內,北市曾函請新北市編列增加預算,共同負擔省府自償性經費,但新北市卻認為已依原計畫核定財務計畫分擔比率支應,原省府應負擔的自償性經費,應由中央負擔。

北市捷運局財務室主任許明華表示,自2001年8月17日至今年1月底,北市先行墊付101億元。

北市議員王欣儀認為,市府未釐清還款對象前,同意先行墊付支應,完全被當成「凱子」看待,代墊百億元至今求償無門,已成為一筆呆帳,讓全體市民埋單,恐將失去民眾對市府的信任。

新北市交通局指出,既然當年已談好出資比率,精省後權利義務當然回歸中央全戶過濾器過濾器,新北市怎麼可能出這筆錢,北市自然要找中央去討,找新北不僅找錯對象,也讓人感到莫名其妙。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77177BBA73D8E0A7
arrow
arrow

    richarort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