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3日專電)華府與北京在南海的軍事行動升高,美國國會要求取消邀請中方參與環太平洋軍演,不過國防部長卡特指出,無意排除任何一方參與美國主導的區域安全架構。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Ashton Carter)22日在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水塔過濾器,回答眾議員高井(Mark Takai)提出有關美方邀請中方參與2016「環太平洋軍演」(RIMPAC)的質詢。即使北京升高南海緊張局勢,卡特不認為五角大廈應排除中國大陸軍方參與今夏舉行的環太平洋軍演。

高井質詢,難道美方要鼓勵中方的侵略性舉動,仍然邀請中方出席原全戶濾水器本設定為美國盟友參與的活動?中國的行動與美國的區域目標背道而馳。

卡特並未正面回應,他表示,五角大廈持續評估,包括南海在內,兩國的軍事關係與中方的行為,美方高度關切北京的侵略性與軍事化動作。

卡特說,美國對亞太區的策略立場無意排除任何一方,為維繫安全架構,各方都應參與;美方不會將中方排除在美方主導的架構之外,並將繼續扮演關鍵角色。

美國國會不斷施壓行政部門,認為應回應北京南海填海造島,停止部分兩國軍事交流。

參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馬侃(John McCain)2015年曾去函卡特,要求取消邀請解放軍參與環太平洋軍演。卡特回信表示,邀請中方,將使兩國海軍有機會聚焦於反海盜與反恐等共同的安全議題,增進相互瞭解,降低區域緊張。

美方雖認為,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未過濾器遵守訪美期間不將南海軍事事化的公開談話,但歐巴馬政府堅信,雙方不應為此暫停軍事交流。1050323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F6DA8FB6107C1C81
arrow
arrow

    richarort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