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日本人在樹下賞櫻,事前準備要做足。 圖/中央社

分享

學日本人在樹下賞櫻,事前準備要做足。 圖/中央社

分享 日本東京櫻花滿開,想和日本人一樣在櫻花樹下浪漫賞櫻,事前準備一定要做足,除了早起佔位,還有幾項賞櫻小物絕對不可少。「什麼,台灣人賞櫻都不野餐嗎?」來台灣工作1年多的日本人木下研生很吃驚,他說自己在台灣時,一直很不懂台灣人賞櫻的方式,後來陸續問過幾個台灣朋友,才發現台灣人賞櫻,不過就是在櫻花樹拍張到此一遊照。日本人賞櫻一定是要野餐的,木下研生說,每到賞櫻時節,不只是假日會全家一起在櫻花樹下野餐,就連上班時間,企業各部門也會選在中午在櫻花樹下聚會,因此平日各大公園裡也是擠滿賞櫻人潮。想要當一天的偽日本人,在櫻花樹下浪漫賞櫻,除了早起到公園佔位,各項工具也不可少。日本賞櫻景點上野公園、井之頭公園分別位在日本JR上野站、吉祥寺站附近,和JR共構的百貨公司業者atre將目標瞄準遊客,聯合旗下進駐店家推出賞櫻系列物品,國外觀光客就算兩手空空來到日本,也可以第1次賞櫻就上手。繽紛的野餐墊、野餐籃、美美的櫻花便當、酒都是賞櫻必備的物品。吉祥寺atre表示,百元商店3 coin絕對是國外旅客挖寶的好地方,3個百元硬幣就可以買到野餐墊、保溫杯...等野餐必需品。此外,餐飲業者和超市也推出一系列便當,其中又以期間限定的櫻花便當、櫻花甜點最吸引國外觀光客,還有超商蒐集來自全日本各地的特色便當,讓人每一種都想吃一口。賞櫻也不能沒有酒,業者腦筋動得快,將櫻花釀成酒,每飲一口都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春天氣息。atre百貨公關中西那由表示,過去國外觀光客購買的以伴手禮為主,近年來逐漸轉為日本的雜貨、日常生活用品,顯見有越來越多人來到日本不只是走馬看花,更想要體驗日本人的日常。

1D6857C933D9F0BF
arrow
arrow

    richarort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