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塔過濾器





▲近日福州話神曲《卡遛福州》狂襲微信圈,從3月27日下午開始點擊率達到30萬,創造了福州音樂在微信圈的傳播新紀錄。 (圖/騰訊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有一首號稱福州話歌曲的《卡遛福州》走紅網路,但卻是在人們的罵聲中紅起來的,上傳三天點擊率超30萬。然而它蹩腳帶有福州口音的普通話,簡單的唱詞,舞曲的旋律,也引發了巨大的爭議,網友們說「這魔性的聲音,太雷。」

「紅旗飄飄,來到福州(虎糾),心撲通撲通跳,卡遛福州,丫霸丫好」,《東南網》報導,簡單的歌詞、混搭的口音、跳躍的旋律,這首「神曲」近日在福州發酵。全曲由一名叫張希龍的男歌手演唱,普通話夾雜著福州話,而且普通話裡面也有很濃的福建口音,還有京劇腔,和網路語言「點讚」等。

就因為歌曲比較簡單,很多網友聽完一兩次,很快就「著了魔」,抱怨「完全停不下來!」有人說「雞皮疙瘩掉滿地!我居然聽完了,好吧,我承認我是來看mv的。」也有人說「難聽到一個境界了,萬一變成廣場舞的舞曲應該會很想死吧。」

雖然點擊率高,但是這首歌曲網友幾乎一邊倒都是批評,讚揚者寥寥無幾,不少網友直呼「雷暴了!」

「混搭是為了讓福州人有親切感,外地人聽得懂。」詞曲作者瓔洛是一名福州本土的音樂製作人,她說點擊率這麼高是她始料未及的,「有太多用福州話唱的抒情歌曲,這樣舞曲風格的應該是第一首。」儘管評論中有不一樣的言論,她還是對這部作品十分滿意。

關於備受網友詬病的歌曲裡的「福州口音普通話」,瓔洛說,這是特意做出的效果,因為現在即便是在福州本地,年輕一代也很少聽得懂福州話,福州話歌曲的普及率不高。福州話夾雜普通話,讓外地人聽得懂,讓福州人有親切感,更加有利於傳唱。

至於網上很多人說像《小蘋果》,瓔洛也十過濾器水世界分高興,她說這是一首舞曲風格的歌,如果能成為福州的廣場舞舞曲,她會很開心。福州本土音樂達人賴董芳也說,福州的音樂也要鼓勵多元化發展,不論是批評還是讚揚,都說明關注度很高,他欣賞瓔洛的做法。



墨西哥海怪被釣起如綠眼外星人

橋梁外水管上驚見忍者爺爺過河過濾器選擇

女友嫌遊戲變態鄉民霸氣神回

鬼娃恰吉殺死老爸!女兒開門崩潰

土豪車隊囂張遊倫敦平民貼金紙反擊

試吃發胖申請「工傷」老闆准了

從小指頭長度看一個人個性

嬰兒半夜獨站圍欄影片網路瘋傳

謎之女美麗的渡邊小姐身分曝光

超可愛「天鵝湯」怎麼捨得喝!

大胸女的11項困擾30H女模親身示

愚人節有多惱人?看他們表情就知道

日本「最帥男高中生」是電眼男!

開車邊做愛英年輕人愛搞車震

1D6857C9364E7975
arrow
arrow

    richarort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