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

根據國民健康署網站指出,一般人的心肺耐力自25歲以後,每年約減少1%,因此到了75歲時,心肺耐力可能只有年輕時的一半。而缺乏運動者若又與經常運動者相比,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的機率,將會增加1.5~2.4倍,發生糖尿病的機率會增加2~4倍,得到大腸癌的機率則增加2至5倍。

▲ 缺乏運動者,罹患糖尿病風險增4倍(圖/優活健康網提供)

因此,據估計如果全民均從事適當運動,人口中因上述疾病而死亡的人,可減少三分之一,且養成運動習慣,不僅可減少疾病風險外,也可促進血液循環與心肺功能、預防骨質疏鬆症、高血壓、高血脂等,有益無害。

每天只要15分鐘就可邁向健康之路全戶濾水器

國民健康署自2002年起推動健走,希望民眾能把走路融入日常生活,建立健走、健身的健康觀念,每天健走15分鐘好處多多,除了能夠改善各項身體機能,運動時腦部產生的腦內啡,還能夠使人心情愉快、舒解壓力。

然而,健走時基隆市衛生局也建議,可運用健走口訣,「抬頭挺胸縮小腹,雙手微握放腰部,自然擺動肩放鬆,邁開腳步向前行」,來達到控制體重,並延年益壽的功效。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難與妻愛愛...他的際遇治療師難解

濾水器水世界經痛靠止痛藥?可能會愈吃愈嚴重

櫃姐視力剩0.05!竟是洗面乳惹禍

有這三種症狀恐「貝歇氏症」上身

敷完面膜皮膚佳?醫:角質膨脹啦

壓力大怎麼辦?吃這12種減壓食物

喝檸檬水減肥?先看這3大副作用過濾器選擇

有這10個壞習慣難怪「弟弟」軟趴趴

戀「切腹」攀高潮!草食男愧對妻

反覆感冒好不了?牙膏不要共用

別緊張! 了解孕期出血的原因

油就是不好?這張圖教你別誤會它

吃青木瓜能豐胸?答案顛覆你想像

類風溼關節炎罹淋巴癌機率增40倍

878E01DAFA270A91
arrow
arrow

    richarort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