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濾器水世界

中國時報【賴佑維╱桃園報導】濾水器選擇

4隻瀕臨絕種保育類的黑面琵鷺日前現身大園許厝港溼地,被桃園市野鳥學會鳥友范卓昭拍下,他驚喜的說,原本以為只是一般鳥類,仔細看才發現是黑面琵鷺,相當難得。

桃園市野鳥學會理事長陳靜文說,台灣處在候鳥遷移的路線,除了不少候鳥來度冬,更是候鳥在數千里遷移過程中的休息的中繼點。根據中華民國野鳥學會2月所做的2016年「黑面琵鷺全球普查」,全世界僅剩3272隻黑面琵鷺,今年就有2060隻黑面琵鷺在台灣過冬。

范卓昭則說,當時在許厝港國家過濾器選擇重要溼地賞鳥,看見4隻鳥類,原本以為是常見的鷺科鳥類,透過望遠鏡一看,注意到該鳥類有黃色繁殖羽衣,還掛著一支長長黑湯匙嘴喙,赫然發現就是黑面琵鷺。

范卓昭說,黑面琵鷺頂著寒風一下子休息補眠,一下子整理羽毛,他趕緊用相機拍下。陳靜文表示,黑面琵鷺大多在台南過冬,北部較少出現,因此看見4隻黑面琵鷺出現,也讓桃園賞鳥界大為驚奇。

陳靜文說,許厝港是國家重要溼地,為讓候鳥有足夠生存空間,呼籲鳥友及攝影玩家,避免近距離圍觀拍攝,以免野鳥消耗體力警戒和緊迫驚飛,留給牠們安心棲息和覓食的空間。1C227A8FAC874CBF
arrow
arrow

    richarort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