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獲柴可夫斯基國際小提琴大賽銀牌(首獎從缺)的小提琴家曾宇謙,9、10日獲邀台南藝術節首場自製節目《悸動Emotion》,擔綱小提琴首席,行程馬不停蹄,仍撥冗走入左鎮偏鄉教小提琴,盼能喚起更多人關心偏鄉教育。

21歲的曾宇謙,去年一戰成名,被譽為台灣之光,憑藉精湛琴藝,征服國際樂壇,相關演奏邀約不斷,目前身分仍是學生的他,預計5月取得美國費城寇蒂斯音樂院學歷,接下來將思索要攻讀碩士或演奏文憑,日後則會全心經營演奏生涯。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濾水器水世界

儘管已獲得小提琴界至高榮耀,但他不以此自滿,也在思索自己還能做什麼?去年底應TFT(為台灣而教)邀請,走進左鎮光榮國小,義務指導小朋友小提琴,孩子程度不一,但愛音樂的心很純粹,尤其當他知道這些孩子多來自弱勢家庭,排除萬難學小提琴時,非常感動,3月也邀請這群孩子北上同台演出。

他說,自己有幸遇上好老師,一路鞭策扶持,台灣還濾水器選擇有很多偏鄉學校,他陸續接到不少相關邀約,礙於個人時間、能力有限,「一個人力量有限,能幫忙當然希望多幫忙,站出來則是拋磚引玉,盼更多人關心偏鄉教育。」

剛結束與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新加坡演出,廣獲好評,曾宇謙本周末移師台南參與《悸動Emotion》,與福爾摩沙芭蕾舞團跨界演出,重現柴可夫斯基國際小提琴大賽銀牌作品《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帶給觀眾聽覺饗宴,年底也將返台舉辦小提琴巡迴獨奏會。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過濾器水世界

89C2051A43D5E1D6
arrow
arrow

    richarort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