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活動將開跑,縣府公告今年「第一鮪」條件及辦法,眾船長們都蓄勢待發,準備爭取這項榮譽。過去捕獲第一鮪的都為琉球籍船長,創下12連霸紀錄,但風水輪流轉,近兩年都是東港籍船長捕獲,今年獎落何處備受關注。

屏東黑鮪魚季從2002年開始舉辦第一鮪拍賣,成為活動重頭戲。捕獲船長除了能大大曝光,第一鮪拍賣價超過百萬元,可說是名利雙收。為了公平競爭,縣府和東港漁會訂一套遊戲規則,所有條件都符合才能稱為第一鮪。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條件包括要在台灣沿近海捕獲的北方黑鮪、重量達180公斤以上、起鉤時仍為活魚、捕獲漁船限設籍屏東及高雄市、捕獲時應立即通報漁業電台、最先航抵東港漁港等。

過去捕獲第一鮪由琉球籍漁船連續12年稱霸,直到前年才由東港籍「嘉進春10號」打破紀錄;去年東港籍「滿大豐12號」再接再厲,完成2連霸。今年第一鮪由誰捕獲,仍關乎兩地船長的面子和裡子之爭。

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表示,今年登記捕撈黑鮪魚的船隻東港籍過濾器選擇143艘、琉球籍175艘。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全戶過濾器

});

}

濾水器

C5ECA420F7FBF350
arrow
arrow

    richarort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