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昨天簽署的罕見協議,當局將拆除4座水力發電水壩,讓瀕臨絕種的鮭魚在被阻隔近1世紀後,重新自由悠游在流經俄勒岡和加州的克拉瑪斯河(Klamath River)。美聯社報導,與兩州州長簽署協議的美國內政部長朱爾(Sally Jewell)說,這將成為美國歷來最大河流復育計畫之一。這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協議,也保護農夫和牧場經營者不受水電價格上漲影響之際,各方也正在努力終結克拉瑪斯河盆地長久以來因乾旱嚴重而出現的搶水大戰。這4座水壩不僅阻隔鮭魚迴游至數百英里外的天然產卵地,也破壞水質,包括散播魚類傳染病,也使藻類大量繁殖。對若干美國原住民部落而言,鮭魚是賴以維生的資源和祭典用品,具有神聖意義。這項協議包括承諾持續推動已推動6年、卻已擱置的屯墾計畫。除了拆除水壩,最初的屯墾區應復育部落土地,並為農夫和牧場主提供更多的水。

4FDF9B8E0F995DE9
arrow
arrow

    richarort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