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路平專案成效不彰民怨眾多,市議員李家興曾形容,由於桃園道路不平,盲人搭計程車也能知道桃園到了;魯明哲、舒翠玲則認為改變投標方式恐有弊端;楊家俍更抨擊,曾看見包商填補坑洞,瀝青補一半就開車走了,「剩另一半的洞,難道要給另一個包商接手嗎?」

桃園市道路不平問題,成為昨日議會的熱門焦點。周玉琴議員說,楊梅的路讓「騎車像騎馬」;市議員魯明哲、舒翠玲也指出,原本道路補洞相當快,但工務局改變發包形式後,得標廠商形同「獨占」,萬一出包往往導致全市補路工程被迫停擺。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魯明哲、舒翠玲說明,去年工務局突然改變坑洞填補標案,把全市分成12標、每標預算金額5000萬以下,他們也質疑:「同一廠商可以投12標?人力與車到底夠不夠?」另據了解,雖然市府分開標案,但開標結果某公司得標9區,另一家3區,追溯到底「恐怕都是同一間公司」,但把每標金額列在5000萬以下,就不用經過府一層決行,恐有弊端。

范綱祥議員表示,標案要制定合理底價,以免「殺頭的生意有人做,賠錢的生意沒人做」,並且嚴格要求工程施工品質管控,有良好的風紀、風氣,才能杜絕僥倖。

副市長王明德聞訊後也認為不妥,他說:「若我,不會做這樣的標,要檢討,回去做專案檢討。」閻中傑議員指出,桃園正式升格直轄市,市府因應擴大編制組識調整,工務局新增設新建濾水器工程處及養護工程處2個二級機關,但市民對道路的養護分工並不清楚,且坑坑洞洞都補不平,建議效法台北市落實4小時完成坑洞修補,未依規定完成則依合約責處扣款。

工務局長拱祥生指出,去年即開始實施4小時內補洞,約受理2萬多件,不過市議員楊家俍說,他曾看見包商填補坑洞,瀝青補一半就開車走了,「剩另一半的洞,難道要給另一個包商接手嗎?」說到他都想要搥心肝了。

(中國時報)



濾水器選擇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MUTUAL_CHA濾水器水世界IN# 4FDF9B8EFC845D5C
arrow
arrow

    richarort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