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昨宣布首波內閣人事,衛福部長由前衛福部次長林奏延接任,林奏延表示,上任後第一個挑戰就是5月世衛大會(WHA),講稿內容已準備好,近期將向現任部長蔣丙煌請益,他自信地說,過去曾多次處理相關業務,內容算熟悉,相信此行會順利。

林奏延曾任長庚醫院兒童醫院院長,去年12月21日從衛福部退休後曾說,「人退志不退,仍會在最愛的醫療環境中打拚。」他表示,當決定接下衛福部長時,家人開始都反對,心疼他,但現年67歲的他說,「我對醫界有很多事想做,戰士應續留戰場。」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林奏延說,上任後第一挑戰就是前往WHA發表談話及參與技術會議、多邊會談,會請政府交接小組與外交部配合,過去雖沒親自參與,但對業務算了解,相信此行會順利。

外界質疑過去馬政府參與WHA有所謂一中矮化密約,林避而不談,僅強調目前尚沒收到WHA邀請函,近期會向蔣丙煌請益,他本身是無黨籍,只關心人民福祉跟健康。

他表示,衛福部是優秀團隊,他心中未來團隊是溝通團隊,希望和社福界、醫界是伙伴關係,無論是甚麼議題要多溝通,像過去爭議頗大的醫糾法、健保住院診斷關聯群支付制度(Tw-DRGs)等,會盡最大努力溝通。

林奏延確定接掌衛福部後,兩位前署長葉金川、楊志良均給予祝福。醫界人士說,林奏延EQ高,有時衛福部推動政策,醫界反彈大,第一線醫師濾水器選擇難免有情緒,即便後輩對他不客氣,他總笑笑回應,反讓後輩不好意思。

離開衛福部3個多月,林沒停下腳步,今年流感大流行之際,林仍關心流感疫苗及兒童不會吸抗病毒藥物瑞樂沙,要求疾管署放寬抗病毒藥物使用條件。

再度重返戰場,濾水器從醫療、食品到社福長照,橫陳在林奏延面前的每道關卡,都考驗林奏延。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MUTUAL_C過濾器選擇HAIN#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2377DDA904F350D9
arrow
arrow

    richarort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