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車導致柯文哲民調滿意直直落,但市議員秦慧珠調閱去年上、下半年的10大壅塞路段,其中5個路段在中山區,密度第一。市議員林國成也指出,與10年前的壅塞路段相比,6條路段一直在榜上。議員認為,交通局除公布塞車路段,也要提出相對應疏導方式,才能有效解決。

秦慧珠指出,交通局統計,104年10大壅塞路段中,若以行政區區分,除中山區有5個路段,密度第一,內湖區及大安區各有3個路段並列第二,大同、松山區有2個路段排名第三,士林、信義及文山區各有1個路段。而南港、萬華、中正及北投區均未在10大壅塞路段之列。

秦慧珠要求,交通局應每月統計最塞車路段的資料,上網公告。此外,每月月初也應檢討上個月最塞路段,訂定改進措施,且針對最塞水塔濾水器車路段修正交通號誌。林國成也說,中山北路、南京西路等壅塞路段,10年前就有塞車亂象,但市府至今無解,要求交通局思考解決方案。

交通局長鍾慧諭表示,目前上、下班尖峰時間,壅塞路段會提高見警率,長期而言,都市更新可改善道路狀況。她也允諾思考每月公布壅塞路段,並提出有效的解決方式。

鍾慧諭表示,台北很難再增加道路面積,塞車問題仍會在幾條主要幹道持續,短期內作車流引導,長期還是引導民眾乘坐公共運輸系統、改變民眾行為模式,像推動汽車共乘媒合、降低私人運具使用。

更多udn報導:離婚卡關?洪曉蕾嘆氣:靜盼自由?和猛男人夫拍床戲 女星「好罪惡」

濾水器選擇★更多相關新聞

北市塞車路段 十年如一日 福林路到劍潭路 尖峰時速9.19公里
北市10大壅塞路段 半數在中山區
7月起桃機交通黑暗期 提前2.5小時報到
塞車無解 空氣汙染 挨批草率 UCar還是燃油車 你買單嗎?
解決交通問題還是試圖解決交通問題的人

全戶濾水器ABD6C61D1264C496
arrow
arrow

    richarort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