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7日電)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今天表示,日本政府公務船在西太平洋沖之鳥礁附近公海違法扣押我國籍漁船「東聖吉16號」並強索保證金,總統馬英九中午將再度召開國安高層會議。

馬總統中午將再度召開國安高層會議,除將責成外交部與駐日代表處向日方表明嚴正立場並強力交涉外,海巡署與農委會也將就在當地公海捕魚提出具體護漁方案並即執行。

陳以信強調政府立場說,「哪裡有漁民、哪裡就有海巡、政府強力護漁絕不手軟」。

陳以信表示,針對日本政府公務船在西太平洋沖之鳥礁附近公海違法扣押我國籍漁船「東聖吉16號」並強索保證金之事,馬總統中午將再度召開國安高層會議。

「東聖吉16號」遭日本公務船在沖之鳥礁公海上扣捕,船上包含台籍船長在內共10人。船主應日方要求將600萬日圓保證金匯到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駐日代表處再交給日方後,昨天下午接獲日方願釋放人船消息。1050427

#MUTUAL_CHAI濾水器水世界N全戶過濾器#全戶濾水器★更多相關新聞

急匯174萬贖身 付錢不代表有違規 船主潘忠秋:先救兒子最重要
東聖吉16號事件 洪秀柱批民進黨「逢中必反、逢日必軟」
日強扣我漁船要錢 張揆怒轟 堂堂大國怎能幹這事
蛋洗日本交流協會 漁民抗議要求道歉
召開國安會議 馬:將在沖之鳥礁公海強力護漁4697616922C5BFEC

arrow
arrow

    richarort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