濾水器水世界

▲新加坡16少年拍片批評李光耀被捕,31日父母陪同出庭。(圖/翻攝自The straits time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16歲少年余澎杉(Amos Yee) 將批評李光耀的影片上傳網路被捕,31日由父母陪同到法院應訊,法官裁定以新加坡幣2萬元交保(台幣44萬5千元)。

余澎杉在網站上傳標題為「李光耀終於死了!」長8分半的自拍短片,以英文「賀李光耀過世」,甚至嗆李顯龍提告。片中將李光耀比為「耶穌傳教」,批評他是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獨裁者」,並且限制媒體和教育,造成社會「貧富差異擴大、只以物質生活定成敗」。雖然原影片被下架,但已被網友下載再度上傳。

余澎杉被控「傷害宗教族群情感」、「片中出現淫穢字眼」與「蓄意散布侮辱的言論」3項罪名,其中「傷害宗教族群情感」最重可判3年監禁。

法官最後准許余澎杉以新幣2萬元交保(台幣44萬5千元),4月17日再開庭前,不能在社群網站發表任何評論、圖片與影片。余澎杉的父母受訪時表示,希望向李顯龍道歉。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李光耀逝世以來,余澎杉並不是唯一批評李光耀的人,但卻是唯一因此被逮捕的。新加坡基督教協會呼籲釋放青年,新加坡保護記者協會也要求釋放,認為政府限制言論自由。

余澎杉曾參與《孩子不壞》的演出,3年前也在網站上傳影片開農曆年玩笑引起網友熱議。





度假遇性侵!土耳其清秀女模跳樓

男性侵老母事後問:再來一次?

濾水器3小一女童密謀乾燥劑毒殺同學

公獅被撞水牛飛母獅看傻眼

黑人街頭臉書直播突遭槍擊倒地

萬那杜外海發生規模7.2強震

HIV有望痊癒? 研究:實驗已成功

皮包骨童2個月後福氣滿滿差超多

逼男友錄這支道歉影片嚇壞所有人

人妻探監丈夫獄警:先和我做愛

淫男鎖門強姦賤民少女羞憤自焚

全球首發!會振動的衛生棉條上架

濾水器選擇北韓發動電波攻擊南韓嚴正警告

5歲萌妹說服局長讓貓咪加入警隊

8306D9FCAF42083F
arrow
arrow

    richarort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