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苗栗人的我,2年前大學畢業,因緣際會下投入金融行列,目前在新竹市服務,近期透過公司,到澳洲墨爾本旅遊,發現當地建設具周密規畫,且人民薪資優渥,希望蔡英文上任後,各建設必須考量日後效益、多給年輕人夢想,不再人才外流,並讓技職生不只有高中程度,盼在大學開設相關科系學習。

在墨爾本旅遊時,當地街道、建物等,不僅美觀又使用率高,也吸引許多觀光客前來,不像台灣各地的「蚊子館」,光鮮亮麗卻實用性低,另外,遊覽巴士更裝有攝影機,若民眾沒繫安全帶,司機就可透過駕駛座螢幕,嚴厲要求大家繫好,通常都會因「怕丟臉」而遵守,但卻能提升乘客的安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台灣人到國外,由其是白人國度,經常顯得自卑、不敢表現水塔濾水器,甚至覺得對方地位優越,種種因素皆出自教育體系,大部分從小放學就是補習,或上家教,根本沒時間喘口氣,長大後若不愛念書,就被歸類在技職班,謀取其他專長,高中畢業直接到業界工作,雖然比普通科同齡者,更早踏入社會,但卻只有高中文憑。

我覺得台灣走不出國際,除軟硬建設改革外,現行教育制度也是人才外流因素,加上薪資不高,嚴重打擊年輕人的夢想,我想跟蔡英文說,適性發展、因材施教對孩子才有利,日後希望她能針對高職學子,如金反金、汽車等科系,開闢大學之路。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過濾器水世界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濾水器水世界378839FF0AC7E277
arrow
arrow

    richarort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