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網站今天引述五角大廈官員說法表示,中國大陸上週成功試飛,可攜帶核彈頭的高超音速滑翔飛行器,飛行器成功進入大陸西部的預定攻擊區。這是中方進行的第7次類似的實驗性飛行,測試速度每小時達4000至7000哩之間,第6次試飛高超音速滑翔飛行器是在去年11月23日。多次報導中國大陸軍事發展的美國資深記者葛茨(Bill Gertz),於右派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網站報導,解放軍於上週成功試飛可裝置核彈頭的新型DF-ZF高超音速滑翔飛行器。報導引述多名五角大廈不具名官員的說法,解放軍22日在山西五寨導彈航空中心試射長程彈道飛彈後,再度被偵測到,試飛發展中的DF-ZF高超音速滑翔飛行器。中方是在俄羅斯成功試飛幾天之後,進行解放軍的飛行器測試。報導指出,這類滑翔飛行器時速高達數千哩,衛星偵測到,解放軍試航的飛行器沿著大氣層邊緣往西前進,最後進入中國西部地區的預定攻擊區。報導引述不具名美國情報官員的評估,中方計畫使用這類飛行器,並透過成熟的飛彈防禦技術,運送核子武器,DF-ZF也可做為傳統的攻擊性裝備,掛載彈頭,1個小時內就可擊中地表任何目標。美國國防部發言人不願評論報導,僅表示五角大廈謹慎監控評估中國軍事現代化發展。葛茨長期引述美國國防部不具名官員消息,在華盛頓自由燈塔網站與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等右派媒體,報導中國的軍事發展與動態。

38EF87B71F10115E
arrow
arrow

    richarort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