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崎鄉光華村的五星生態旅遊帶動起一波波觀光熱潮,目前有6處露營區,各有特色。光華村在海拔約1100公尺的八掌溪上游,山景秀麗,藍天白雲 ,隔鄰即是知名的奮起湖風景區,但和奮起湖比較,因開發比較晚,保留豐富生態,加上村民極力保育,營造出知名的生態環境所謂五星生態即天上的星星,樹上飛鼠夜間亮汪汪的眼晴、草間舞動的螢火蟲、竹林地晚上發出奇特光點的螢光菇,以及溪流中鯝魚翻動時與陽光映照出閃亮的身體。到光華村露營享受大自然,晚間就是精彩的生態活動,白天可規畫順遊奮起湖,或是在附近山林、農村優閒漫步,也有健行步道可舒活筋骨。光華村的知名聚落「頂笨仔」,原來的台語是指畚箕地形的前端,如今成為村民自嘲的觀光賣點,當地頂笨仔土地公廟,村民笑稱是「最笨的土地公」。光華村有茶葉、高山蔬菜等農特產,當地還有傳統美食山豬耳粽子(山豬耳是一種植物,正名是薄葉蜘蛛抱蛋,葉子煮後有粽香)、草殼粿。 光華村6個家露營區,可從台18線阿里山公路,在石桌轉159甲線到光華村。 ●頂笨仔露營區:鄰近綠野仙蹤民宿,有如大型休閒庭園,電話0933618601。●星空露營區:廣闊夜空賞星星,附近有觀星園民宿,電話0978993917。●螢火蟲露營區:早期是農場,還有釣魚池,鄰近有湘泉民宿,電話0910837222,0910887466。●石窯園露營區:大型石窯另有麵包、披蕯等窯烤體驗。電話0910638199。●山中曉露露營區:小而美的露營區,電話0910977952,0910874491。●光華露營區:在光華村地標百年苦楝樹旁,電話0937659202,0911374704。

山中曉露露營區享受山村風光。記者謝恩得/攝影

分享

光華村的螢火蟲令人驚奇。照片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分享

竹崎鄉光華村是新興熱門露營據點,目前有6處露營區。照片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分享

湘泉民宿的螢火蟲露營區就在賞螢區旁。記者謝恩得/攝影

分享

石窯園露營區的招牌是大型烤窯。記者謝恩得/攝影

分享

光華露營區旁有棵百年苦楝樹。記者謝恩得/攝影

分享

星空露營區有棧板和草地等營地提供選擇。記者謝恩得/攝影

分享

頂笨仔露營區風光優美。記者謝恩得/攝影

分享

山豬耳粽(右)、草殼粿(左)是地方特色美食。記者謝恩得/攝影

分享

飛鼠是當地生態旅遊賣點。照片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分享

0739EE0D17F3D9E1
arrow
arrow

    richarort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