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於4月29日決議通過立法委員鄭麗君所提,要求教育部撤回高中國文、歷史課綱。這是以民進黨為多數、少數的國民黨反對無效下,通過的第一個具有明顯「台獨」性質的法案。 民進黨上次八年執政期間,全面翻修課綱,推進兩岸「一邊一國」的「台獨」史觀,主要表現在把台灣史和中國史區分為兩種課本,以切割台灣和中國大陸的歷史聯繫,為「台獨」鋪路。馬英九的八年在位,並未加以足夠的撥亂反正,只是予以微調,未及實施,即因一月間民進黨贏得大選,以及贏得立法院多數席位,便遭攔下。 所謂微調,不過是把「日治」改為「日據」、把慰安婦加上被迫、把鄭成功註明為明代等等,仍不為民進黨所容。蔡英文在選前,早已宣稱執政後要改回來;即將出任民進黨政府教育部長的潘文忠,甫接受任命就說,要停止新課綱適用;上述決議的提案者鄭麗君,則將出任文化部長。 因此,蔡英文520上台後,其文化、教育政策必會朝著「去中國化」的方向而去。也就是說,無論蔡英文於就職演說中,對兩岸關係講得多麼好聽動聽,仍然只是為了爭取時間來推進「台獨」。 又如民進黨籍的立法院長蘇嘉全,藉台灣籍詐騙犯被從肯亞遣至大陸,揚言台灣和中國是「不同國家」。立法院長是何其重要的人物,卻不諱言違背憲法的論調;立法院也在民進黨主導下,在針對肯亞案決議中,定位兩岸為「一邊一國」。可見在各方未等到蔡英文就職演說釋出對大陸的善意前,就先感受到民進黨執政後的「台獨」方向。 連尚在國民黨執政下的外交部,未及民進黨上台,在向立法院提出的關於甘比亞與大陸建交的報告標題中,即以中國稱呼大陸,既不符憲法精神,也與馬英九總統的一貫要求悖離,令人難信不是呼應民進黨的兩岸定位。 上述動向都會在520後加劇,大陸則明言要「遏制台獨」,台海局勢就將偏離過去八年的和平穩定,而難以迴避陷入動亂不安,這絕非台灣之福。 【中央網路報】

87215E575696892C
arrow
arrow

    richarort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