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林全上午視察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中正第一分局。 記者林伯東/攝影

分享 行政院長林全今表示核一廠一號機在安全前提下重新思考重啟,引發環團痛批。台灣環境輻射走調團召集人林瑞珠指出,核一廠一號機還有40幾束核燃料棒沒有退出來,一旦啟動非常危險,「林全根本沒有考慮人民的身家安全」,堅決反對一號機重啟。林瑞珠表示,核一廠燃料池已經滿池,前年底大修期間100多束燃料已用過的燃料棒並沒有全部退出,只要一點點小閃失,對台灣都會造成難以想像的傷害,新政府宣稱非核家園,現在一上任就說要重啟一號機,「之前的非核宣示根本是騙選票!」林瑞珠也指出,近期供電不足問題引發關注,但只要仔細去看台電發電資訊,水力、抽蓄機組幾乎都沒有啟動,現在是豐水期,這些機組啟動的發電量幾乎等於核能發電,這些該用的不用,卻想啟動危險的核一廠一號機,是詐財、詐騙。上月底因不滿經濟部與台電計畫重啟核一廠一號機,林瑞珠與綠色消費者基金會長董事長方儉等人曾到地檢署前控告經濟部長、原能會主委等人「公共危險罪」。林瑞珠說,將會一併加告林全,堅決反對一號機重啟。

4874B65186C19500
arrow
arrow

    richarort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