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勞動部長郭芳煜今接受聯合報專訪,端出不少增進勞工勞動條件與權益的新政策。其中,1個月內將提出勞基法修正草案,明定勞工7天中應休2天,真正落實周休二日,估計約有260萬名尚未實施周休二日的勞工受惠,力拚7月上路。不過,郭芳煜強調,目標是周休二日和國定假日都「全國一致」,除了勞工和公務員可一樣有周休二日,國定假日也齊一,屆時會配套將勞工國定假日也從17天刪減為12天。而攸關計時制勞工權益的時薪基本工資,郭芳煜也說,現行時薪基本工資為120元,當時是以月薪基本工資20008元、依過去正常工時雙周84小時來換算,但今年起工時降為每周40小時,「換算基礎已不同」,若依新工時來算,時薪基本工資應為126元。勞動部下月將提報基本工資工作小組會議討論,若無爭議,最快也是7月公告調漲。未來勞工還有機會多出有薪家庭照顧假。郭芳煜說,檢討勞工家庭照顧假「已沒辦法迴避」,將朝「有薪」溝通,至於天數、適用對象以及雇主還是政府(就業保險基金)出錢等細節,會在年底前端出方案,作為外界溝通基礎。至於蔡總統最重要政見之一的年金改革,郭芳煜表示,「勞工在年金這塊真的領很少」,勞保年金改革將全力爭取不動年資給付率,也就是勞保年金不降給付,以保障勞工老年生活。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arort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