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長林右昌當選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理事長,是第一位非國民黨籍理事長。記者吳淑君/攝影

分享 基隆市長林右昌代表綠營在中華民國童軍總會成功插旗,消息傳開,許多人直呼「太厲害了」,並問:林能扭轉童軍形勢,是藍營不設防,還是綠營太善戰?綠色勢力蔓延,誰是下一個被「綠化」的人民團體?基隆市名廟慶安宮月老殿昨天安座剪綵,林右昌向主委童永告假,說是要去台北開會,未出席;民進黨基隆市黨部昨天喬遷表訂十點,為配合林去台北開會,提前在九點拜拜,那天沒人知道他去台北競選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理事長。選舉結果,十五票對十三票,林右昌擊敗連任的趙守博,讓童軍總會「藍天變綠地」。藍營為什麼會輸?觀察藍營四名代表缺席,讓人不解國民黨是大意失荊州,還是根本就棄守。反觀綠營,林右昌明著不動聲色,其實暗地裡早就在串聯。民進黨縣市首長分頭合擊,有計畫的逐步「綠化」全國性有代表性的團體。時間回推到六年前,被視為國民黨傳統鐵票倉的農田水利會舉辦第三屆會長直選,民進黨一舉攻下四個縣市,國民黨錯愕之餘極力反攻,但欲振乏力,第四屆改選四縣市仍綠旗飄揚。藍營失了政權,借重民間團體影響力能爭取民心。農田水利會、體育會、商業總會等全國性社團日後改選龍頭,綠營莫不虎視眈眈,藍營還有多少版圖禁得起失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arort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