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1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黃國書今天表示,政府要推新南向政策,但多數國民不熟悉東南亞國家;他拿出5面東南亞國家國旗,讓外交部長李大維猜,李大維答對3題。

黃國書在立濾水器 光頭水法院質詢時表示,李大維在外交官任內,曾去過美國、加拿大與澳洲,但較擔心李大維的東南亞經驗。

黃國書隨即準備越南、印尼、寮國、印度及柬埔寨國旗,要李大維猜,李大維認得越南、印度與柬埔寨國旗。

他說,不苛責沒東南亞經驗的李大維,但如果外交部長沒辦法掌握東南亞狀況、連國旗都不了解,國民配合政策到東南亞,政府能提供什麼協助?

黃國書追問,總統蔡英文將出訪友邦巴拿馬,會不會是最後一次?李大維說,「不會」,中華民國在巴拿馬經營非常長久。

黃國書要求李過濾器 光頭水大維承諾,任內保證不會有任何邦交國斷交。

李大維說,外交部所有同仁,尤其是在22個邦交國中同仁,每位他都聯絡過,希望一定要堅守崗位、鞏固邦誼。1050621

過濾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arort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