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海軍首長今天表示,在東亞的一項訓練任務部署兩艘航空母艦,希望能嚇阻任何企圖破壞區域穩定之舉。東亞因中國大陸日益咄咄逼人使得軍事緊張關係升高。

路透社報導,美國航艦「史丹尼斯」號(John C.Stennis)、「雷根」號(Ronald Reagan)上週末已在菲律賓東過濾器方海域展開聯合演訓,在南海國際仲裁庭即將做出裁定前夕,展現實力。濾水器 水世界

美國海軍軍令部長李察遜上將(John Richardson)告訴華府一個智庫,美國在同一水域派出2個航艦戰鬥群並不常見,這也是美國對區域安全承諾的訊號。

他提及上週一個類似部署,即美國為提升警告,於俄羅斯海上擴張之際,在地中海部署了第2艘航艦。

李察遜告訴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在東亞與地中海兩地,是對區域各方釋出美國的承諾訊號,告訴盟邦我們與你們同在,鼓舞盟邦並嚇阻企圖破壞區域穩定者。」

他說:「我們希望在該處釋出嚇阻的訊息。」

李察遜表示,中國大陸於南海大規模填海造島,把人工島軍事化,在島上部署精密飛彈與雷達等舉動,「需對此有所回應」。

李察遜說:「我們的回應就是阻擋該趨勢的發展,任何該類舉動,我們都會讓它變得更困難。」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表示,史丹尼斯與雷根號已於18日展開雙重演訓,包括防空演習、海面監視、防禦性空中作戰及遠距攻擊。1050621

過濾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arort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