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朱建陵╱綜合報導】

針對南海問題,美國海軍軍令部長李察遜昨在華府一個智庫論壇上表示,美國在同一水域派出2個航母戰鬥群,確實意在釋出嚇阻訊號。他並過濾器 光頭水表示,不論是協助台灣取得潛艦或特定軍事科技,美方的根本考量,是要確保一旦台海有事,台灣有能力抵禦一段時間,讓美國得以馳援。

維持均勢 美才能馳援

華府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昨舉辦「下一屆美國總統的安全議題」論壇,李察遜在會中表示,美國長期以來的看法,就是要尋求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均勢,並以此為基礎形成政策架構。

目前台灣、美國國防部間最重要的對話平台「國防檢討會談」正於華府舉行,國安會副祕書長陳文政與會,台海安全是會談的主要議題。

李察遜表示,不論是協助台灣獲取潛艦或是特定科技,都是從維持均勢的的基礎出發,所有的討論都要回歸問題的根本,即確保「一旦台海有事,台灣有能力抵禦一段時間,讓美國有能力馳援」。

潛艦國造 太耗時花錢

至於台灣應該主張哪些特定技術,出身美國海軍潛艦部隊的李察遜表示,最重要是台灣自己要想清楚,到底要做什過濾器麼樣的決定,要發展些什麼。

與會的CNAS亞洲安全計畫主任克羅寧則表示,即使台灣想要潛艦國造,也是一項長期的投資,不是一屆政府可以完成。他建議,應該思考價格相對划算的反制「反介入╱區域拒止」能力。

「反介入╱區域拒止」意指北京正努力發展一種力量,制止美國的軍事力量進入台灣海峽與中國大陸沿海地區。

論及美國史坦尼斯號、雷根號2個航母戰鬥群18日起聯合在菲律賓東方海域演訓一事,李察遜坦承,美國在同一水域派出2個航母戰鬥群的情況並不常見,他說,這是美國對區域安全承諾的一個訊號。

南海緊繃濾水器 光頭水 美阻中擴張

據指出,上周為警告俄國在海上的擴張行動,美國也在地中海部署了第2個航母戰鬥群。他說:「我們希望在該處釋出嚇阻訊息」。

他說,由中國大陸在南海填海造島,並將人工島軍事化,在島上部署精密飛彈與雷達,美國「需對此有所回應」,「我們的回應就是阻擋該趨勢的發展,任何該類舉動,我們都會讓它變得更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arort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